我校举办第二十二期青马工程培训班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8-11-16浏览次数:626

11月8日中午,由共青团合肥学院委员会主办、校学生会协办的合肥学院团校第二十二期青马工程培训班开班典礼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A厅举行。副校长刘建中,组织部部长张宇建,宣传部部长刘樟树,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胡艳萍,学生处副部长许刚出席,2018级各班班长团支书、学生会成员、社团及艺术俱乐部团干和青马班成员参加会议。团委书记杜娟主持开班仪式。

  

  

  

成立仪式在共青团团歌中拉开序幕,杜娟宣读《关于举办合肥学院团委校第二十二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2018级大学新生骨干培训的通知》。接着,青马班学员代表程雨萌同学发言,表达了对马克思主义的认识和理解,表达了参加培训对于坚定理想信念的重要作用,勉励大家一起锻炼意志品格,树立崇高信念。

最后,副校长刘建中作重要讲话,他希望大家深刻认识成为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的重要意义,用马克思主义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把握当代青年马克思主义者所应具备的基本素质,具有坚定的信仰、系统的理论基础、健全的人格、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与时俱进的使命感,积极投身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提高政治站位,珍惜学习机会,不断提升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努力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据悉,我校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每年举办两期,分别为新生骨干培训班和社团骨干培训班。通过培训,学校先后培养了大批先进的马克思主义学员,强化了学生的理想信念教育,青马班学员在全校团员青年中起到了积极示范引领作用。

  

              (团委 学生会 张伟钊 徐艳 黄虎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