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获2018年全国“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单位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8-11-19浏览次数:688

为推进“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持续深入发展,在实践育人中发挥更加突出的作用,近日,团中央学校部,全国学联秘书处对2018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中表现突出集体和个人开展总结表彰。经省级团委审核推荐、全国评审,我校团委获2018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单位。

2018年暑期,我校团委围绕立德树人与服务学生成长成才,以“青春筑梦新时代”为主题,积极部署开展全校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坚持全面部署与重点组织相结合、社会实践与社会观察相结合、项目实施与有效传播相结合的原则。全校共组建23支重点团队、5支特色团队和6支一般团队,每支团队由团总支老师和马克思主义学院老师担任指导教师。  

各团队发挥自身专业特长及团队特色,34支团队深入四川和全省各地开展创新创业、支教助教、科技调研、服务贡献等社会实践活动,围绕“地方性,应用型”办学定位,结合专业特点和学生能力,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社会实践活动,引导学生在奉献中服务社会,在社会实践中锻炼成才。数千余名学生走进乡镇、走进农村、走进企业、走进社会这个大课堂,以实际行动助力精准扶贫,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切实在感受改革开放40年取得的新成就、新面貌的生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取得了较好的社会反响和育人成效。

“三下乡”的开展有利于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政治思想教育,鼓励大学生投身社会实践,促进青年学生成长成才。在活动过程中,我校高度重视培养青年学生吃苦耐劳、艰苦奋斗、自强不息和勇于实践的优良品质,在社会实践中提升综合能力。




(团委 南艳青年 陈逸才 张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