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入选合肥市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十佳"优秀典型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8-11-19浏览次数:506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合肥市围绕以落实志愿服务活动,争做创新文明之都为主题举行了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十佳优秀典型推荐活动,近日完成评审工作并公示获奖单位。

经过层层推荐、征求意见、资料审定、专家评审和网络公示等环节,我市共评选出最佳志愿服务项目、最美志愿者、最佳志愿服务组织以及最美志愿服务社区“四个十佳”优秀典型名单。



我校筑梦远航,爱心助学项目入选2018年度合肥市十佳志愿服务项目。筑梦远航,爱心助学项目是我校与泗县陡张村开展的贫困生结对帮扶专项活动。我校共有124个班级团支部、社团对口帮扶139名贫困儿童。每月为帮扶儿童寄送生活用品和学习用具,每周电话和书信联系帮扶儿童及家长,了解他们的学习生活和心理情况。每年我校利用“3.5”学雷锋月和暑期“三下乡”,与帮扶儿童深入沟通交流和回访。通过与社区、中小学联系,募集社会资金、闲置衣物等方式,整合学校有效资源,形成长期持续的帮扶体制,搭建校内外扶助一体化平台,从而做到精准扶贫。该项目也获得全省第四届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三等奖,并获省内外媒体多次报道。



我校大力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和培育志愿服务文化,引导大家积极参与学雷锋志愿服务,志愿服务氛围日渐浓厚,学生参与志愿服务、感悟志愿精神已逐步成为一种校园新风尚。我校还在全省第四届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中获两项一等奖。本次入选“十佳”优秀典型,有利于让更多的学子感受到志愿服务传递的精神力量,引导更多的学子参与到志愿服务的行列中。



本次活动旨在推进全市文明创建,关爱社会,关爱他人,大力推动志愿服务活动落实到基层,引导更多的人积极参加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谱写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新篇章。



(团委 南艳青年 莫晓慧 张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