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工业大学来访我校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8-12-07浏览次数:1078

125日,湖北工业大学校长、党委副书记刘德富一行来校调研。党委书记蔡敬民于行政楼九楼东会议室热情会见了来宾。党政办主任白义香、组织部副部长丁增云、教务处副处长储忠、发展规划处副处长许徐、人事处副处长邵宏陪同与会。


会上,蔡敬民致欢迎辞并介绍了我校的发展历史及现状。他围绕学校发展目标和办学特色、人才培养模式和经验做法、学科建设规划和人才队伍建设几个方面进行介绍。他强调,合肥学院牢牢把握“地方性、应用型、国际化”的办学定位,坚持为地方服务、坚持走应用型人才培养道路。合肥学院在德国建设了由默克尔总理亲自揭牌的“孔子学院”,多年来成功举办中德应用型高等教育研讨会,充分体现出了学校国际化的发展理念与办学思路。与此同时,他也提出了进一步完善资源配置、实践教学体系等方面的建议。之后,他从合肥学院进行体育课俱乐部制改革,重视第二课堂的发展与考核等方面简单介绍了学校近年来改革所取得的成果。

刘德富对合肥学院现阶段取得的成果表示赞赏,他指出,合肥学院的办学特色值得借鉴与学习,希望双方学校能进一步加强合作与交流。随后,双方就办学资源的获取和配置、学科专业设置、中德合作等方面进行了探讨。

会后,双方共同参观了中德共建合肥学院30周年成果展。

(宣传部 学生记者 李可昕 于文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