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届安徽省顺天乡杯韩国语演讲大赛举办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8-12-07浏览次数:1058

12月5日,第十一届安徽省顺天乡杯韩国语演讲大赛在合肥学院图书馆学术报告厅A厅顺利举办。本次大赛由韩国驻上海总领事馆、安徽省教育厅共同主办,韩国顺天乡大学、合肥学院承办,中国合肥-韩国中心、大韩航空公司合肥代表处、韩大文化交流有限公司协办。合肥学院党委书记蔡敬民、韩国顺天乡大学副校长李钟和、韩国顺天乡大学国际教育交流处主任金仁荣、大韩航空公司驻安徽总经理金汉祚等应邀出席。开幕式由合肥学院副校长刘建中主持。来自安徽省15所高校的26位选手参加比赛。



蔡敬民代表合肥学院和中国合肥-韩国中心对前来比赛的选手表示欢迎。他表示,在安徽省教育厅的指导下,安徽省各高校在教育领域内与韩国开展了友好交流与合作,培养了大批具有中韩跨文化交流背景的复合型人才。韩国两任大使及韩国驻上海总领事等政要先后访问我院,对以合肥学院为代表的安徽省各高校与韩国交流合作给予了高度评价。目前,合肥学院与韩国15所大学建立了友好合作关系,先后派出15名教师赴韩国教授汉语,并聘请10名韩国专家在校任教。他指出,此次大赛促进了安徽省的韩语教学推广,有助于今后培养更加优秀的韩语人才,加深中韩两国友好合作关系。

李钟和在致辞中表示,在全球化潮流中,中韩两国青年的交流和交往越来越密切,加深了对两国的语言和文化的了解。他表示,为顺应时代要求,顺天乡大学积极开展了和中国优秀的高等院校合作的2+2和3+1的交换学生交流项目,希望把学生培养成更加优秀的卓越人才。最后,他预祝本次大赛能够圆满成功,各位选手能在比赛中取得好成绩。




比赛中,选手们各显神通,演讲主题多样鲜明,从韩国饮食、当今热点话题到传统文化均有涉及。来自安徽外国语学院的唐亚轩、合肥学院的刘欣雅斩获金奖;来自来自安徽外国语学院的朱子恒、安徽中医药大学的李晓婉、芜湖职业技术学院的聂梦瑶荣获银奖;来自芜湖职业技术学院的杜梦洁荣获铜奖;来自合肥学院的李沁园荣获特等奖;大韩航空人气奖由来自安徽科技学院的连振坤、合肥学院的谢禹欣收入囊中。



此外,比赛现场还进行了丰富多彩的表演。合肥学院学生带来了一首《好想你》,其俏皮灵动的歌声伴着可爱搞笑的舞蹈,极大地活跃了现场气氛。来自黄山学院的张凯和胡晨晨身着韩国传统服装演唱了《阿里郎》,其生动有趣的互动与二人的默契配合给在场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


(宣传部 学生记者 王彩秀 李佳韵 王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