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一行来访我校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9-01-10浏览次数:2148

1月8日下午,安徽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行政副院长彭晶,团委书记杨钰晗,日语系副主任汪南雁及三十名学生一行来校交流,合肥学院团委书记杜娟,外语系党总支书记余勇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会见来宾,外语系团总支副书记高乔楠,外语系日语专业教研室主任汪玮嘉参与交流活动。



座谈会上,杜娟首先对彭晶书记一行来访我校表示欢迎。双方就外语学院日语专业的整体情况、师资队伍建设、学科专业建设、第二课堂和社团建设等展开交流,在实习实训教学、课程建设、师资培训方案等方面进行深入研讨。

汪玮嘉用PPT详细地介绍了合院日语专业自开办以来的人才培养模式、阵地建设、师资力量、专业特色和学生获奖情况,重点介绍了学校在全国和省市日语专业竞赛中取得的优异成绩。日语专业教师在专项竞赛上分工明确、发挥所长,做好教学团队建设规划,有针对性地培养学生扎实的日语语言基础知识、实际运用能力以及良好的团队合作精神,重视内涵质量建设,突出专业特色、品牌建设,不断增加日语专业的吸引力和影响力。

高乔楠用PPT生动地展示了学校语言文化类各个学生社团和外语类校园文化品牌活动,重点介绍了外语文化周、模拟联合国大会等连续多年开展的外语类校园文化品牌活动,以及我校外语类专业志愿者在参与服务省市和全校大型外事赛会中所提供的志愿服务工作,锻炼了学生的专业实践能力,提高了其社会责任意识。

彭晶对我校外语系的学科建设、第二课堂和就业工作给予肯定,并对现今日语专业学生的就业工作情况进行探讨,希望能建立一个长期交流合作的工作机制,不断加强两校在教学科研、学生培养等方面的交流。会后,安理工的学生在志愿者带领下参观了合院创客空间等学生活动阵地。

(团委 何苗 曹龙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