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17–2018学年评奖评优表彰大会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9-01-14浏览次数:1619

瑞雪盈门,辞旧迎新。1月9日下午,学校2017–2018学年评奖评优表彰大会图书馆报告厅A厅隆重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王其东,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洪家友,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张宇建,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刘樟树,党委委员、财务处处长何世昆出席大会。大会由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刘建中主持,各系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师生代表和全体辅导员参会。



大会伊始,全场起立齐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大会委托洪家友宣读表彰文件,2461名同学荣获优秀学生奖学金,授予1159名学生“三好学生”荣誉称号,551名学生“优秀学生干部”荣誉称号,30个班级“优良学风班”荣誉称号。大会表彰了“罗顿”奖学金获奖者7人,“国元证券”奖学金40人,2018年大学生创新创业奖学金28人。



校优秀学生一等奖学金、“三好学生”荣誉称号获得者,教育系李静雯同学作为获奖代表上台发言。李静雯代表获奖同学对学校的培养和老师教导表达了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她谈到在合院的学习生活中,莘莘学子秉承“厚德、博学、善思、致用”的校训,学会了适应和进取、做人和做事、自信和感恩。她号召全校同学、全体“合院人”携起手来一起奋斗、一起打拼,为早日实现“合大梦”添砖加瓦,共创美好未来!



校长王其东发表讲话,他首先对全体获奖学生和集体表示祝贺。王其东简要回顾了2018年学院改革发展中取得的成就,他指出,2018年,全校上下一心、团结协作,“合肥大学”梦想扬帆起航,我们再摘国家教学成果一等奖,收获安徽省首届重大教学成就奖,获批硕士学位授予权和硕士一级学科学位授权点,跻身全国创新创业教育典型经验高校50强。王其东在讲话中列举了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500米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FAST)首席科学家兼总工程师南仁东等先进榜样的事迹,勉励同学们在学习生活中以优秀榜样激励自己,同时注重发现身边的榜样,向身边优秀个人学习看齐;勉励各位同学珍惜荣誉、更上层楼,在学习生活中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鼓舞同学们志存高远、争做榜样,用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认真钻研学问、探索创新方法、积累思考实践,以更为包容开放的胸怀实现境界提升、全面发展。王其东强调,榜样是精神也是力量,全校学生要自觉学习榜样,见贤思齐,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不辱时代使命、不负时代期望,为成人成才努力拼搏,成为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与可靠接班人,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学生处 宣传部 学生记者 王传婷 许欣婕 靳思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