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中心组开展民主生活会会前专题学习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9-01-17浏览次数:1891

1月9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专题学习,聚焦民主生活会主题和要求,深入开展学习研讨,进一步深化认识、统一思想,为开好2018年度校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校党委书记蔡敬民主持学习并讲话。



会上,中心组成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和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广东和上海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刘少奇同志诞辰120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内容。

在会前认真学习、准备发言材料的基础上,校党政班子成员结合学校工作、各分管部门情况及个人思想实际,谈自己的心得体会,逐一发言,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大家一致认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是加快学校建设发展的重要前提。校领导班子要带头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校长王其东在发言时表示,要持续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坚定贯彻新发展理念,把握新时代特点,贯彻五大发展理念,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与创新、国际交流与合作等方面满足国家和社会发展需要,不断取得新作为新成效。

蔡敬民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这次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为各级领导班子开好民主生活会立了标杆、作了示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总揽全局、高屋建瓴、语重心长,具有很强的政治引领性、理论指导性和现实针对性,为全面加强新时代党的建设提供了重要遵循,为各级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加强自身建设指明了前进方向。他强调,要加强学习,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终身追求,深刻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和精髓要义,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担当作为,始终聚焦办好人民满意的大学这个重要使命,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四个服务”,狠抓工作落实,善于攻坚克难,全力以赴做好办学治校各项工作。要严于律己,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严守党规党纪,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带好队伍管好身边人,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和韧劲改作风、树新风。

(宣传部 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