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学院组织开展2018年党委民主生活会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9-02-06浏览次数:1135

按照省委和省纪委部署安排,1月23日下午,校党委书记蔡敬民主持召开合肥学院党委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省委、市委督导组到会指导。



为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会前,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民主生活会专题学习,深入开展学习研讨,进一步深化认识、统一思想。校领导班子每位成员带头主持召开座谈会,各党总支召开教职工、学生代表座谈会,学院相关部门主持召开了处科级干部座谈会、党代表座谈会、教师代表座谈会、民主党派无党派代表座谈会、学生代表座谈会,采取多种方式广泛征求师生对校领导班子的意见和建议,共收集各类意见建议65条。校党委领导班子以及班子成员结合实际撰写了对照检查材料,深入查摆突出问题,认真开展谈心活动。

民主生活会上,蔡敬民通报了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及“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民主生活会以来整改落实情况。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结合“两学一做”、“三查三问”、巡视整改和专项治理等,从政治理论学习、思想政治建设、意识形态责任制、坚持依法治校、基层党建工作、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作风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学校建设发展9个方面制定了具体整改方案、统筹抓好整改。

蔡敬民代表校党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带头开展了自我批评。班子成员逐一作了整改汇报和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回应表态发言。班子成员紧扣民主生活会主题,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立足找准问题、解决问题,重点从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等3个方面查找了自身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并一致表示将紧密联系思想、工作、生活和作风实际,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省纪委领导对学院民主生活会的召开进行了全程指导,既肯定了民主生活会取得的成绩,也指出了不足,并提出了希望和更高的要求。督导组听取了会前准备情况汇报、审阅了方案和对照检查材料并提出修改意见。

蔡敬民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校党委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充分,学习教育、征求意见、谈心交心、材料撰写等工作细致到位,查摆问题从严从实,存在问题的原因剖析深刻,会上批评与自我批评严肃认真,整改目标明确适当,民主生活会达到了预期的效果,并要求会后要抓好问题整改、落实。

学校领导班子将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政治自信、政治自觉和政治能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再做新贡献,为安徽高等教育发展再做新贡献,为建设五大发展美好安徽再做新贡献。

                         (组织部 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