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佳节 情满校园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9-02-20浏览次数:1129

2月19日是元宵佳节,为传承和弘扬优秀传统习俗,我校第二食堂开展“免费送元宵”活动。




虽然正值春寒料峭之时,合肥学院的学子们却早已来到校园投入到紧张的学习之中。临近饭点,同学们开始大批涌入食堂。食堂不仅如往常一样准备了丰盛的饭菜,还特地为同学们准备了免费的元宵汤。浓稠的白汤中翻滚着小元宵,飘散着一缕缕甜美的香气。食堂就餐的人越来越多,元宵汤旁的队伍也是越来越长,满满一大桶的元宵汤很快就见了底。有的同学们虽远离家乡不能同亲人团聚,但这一碗小小的元宵汤足以慰藉游子的思念,让同学们感受到温暖。“在今天这一个特殊的日子,吃的不止是汤圆,更是过节的味道,而这样充满温暖的元宵节,相信将来也会成为合院学子的独特回忆”,一位正在排队就餐的同学如是说道。第二食堂经理表示,食堂晚上准备了2000个汤圆,将免费提供给合院师生,送完为止。




正月十五是新年第一个月圆夜,处于新的时间节点上,同学们也开始展望新学期的规划。本次活动让同学们感受到了节日的氛围和如同在家般的温暖,体现了学校对学生的人文关怀。


(宣传部 学生记者 管曼 郭丹 唐丽霞 吴浩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