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蚤市场 绿色乐淘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9-04-15浏览次数:921

4月13日,由校团委、学生会主办,各系团总支学生会协办,以“活力跳蚤、魅力市场、好物分享、绿色乐淘”为主题的合肥学院第十五届学生物品交换市场暨毕业生物品义卖活动于体育馆西侧顺利举行。



本次活动内容包括物品交换和毕业生献爱心义卖两部分。各系学生会相关部门向本系学生征集并登记可利用物品,对物品进行统计整理后,自行组织人员进行物品的买卖;毕业班同学捐献的物品也由各系学生会相关部门统一代售,所得款项用于资助陡张村贫困学生。



活动当天,各系的摊位上摆满了各式各样的商品,不胜枚举。中国语言文学系摊位上的各类文学著作吸引了众多读书爱好者;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摆出的二手键盘、球鞋和滑板备受男生们青睐;管理系和艺术设计系摆出了女生们喜爱的化妆品和服饰;而经济系出售的榨汁机、立体蚊帐则具有很强的实用性。各系工作人员吆喝声不断,热情地招呼过往学生,现场气氛十分活跃。在挑选商品的过程中,学生对物品的价格、质量和新旧程度十分关心。“纯手工制作花环只卖十二元”,艺术系出售的花环鲜艳夺目、物美价廉,吸引了很多学生围观。


据悉,本次跳蚤市场活动为期两天,旨在搭建闲置物品交易的平台,实现资源的循环利用,从而培养大学生勤俭节约的意识,形成崇尚绿色环保的校园风气。

(宣传部 学生记者 王永娇 章慧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