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光溢彩花灯会:第十五届社团文化节开幕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9-04-17浏览次数:1025

4月12日,由共青团合肥学院委员会、合肥学院学生社团联合会主办,灵心居手工社、烘焙爱好者协会、汉宣社、翰墨轩书画爱好者协会等联合承办的第十五届社团文化节开幕式暨第十二届花灯游园会在一区艺术楼广场前顺利举行。我校团委书记杜娟老师、灵心居手工社指导老师张延辉,翰墨轩书画爱好者协会指导老师马建军等应邀出席了开幕式。



在汉宣社唯美的舞蹈和精彩的舞龙狮表演中,活动拉开帷幕。杜娟致辞,她指出要深化开展“四进四信”活动,认真落实《高校学生社团管理暂行办法》,并表明举办文化节的目的是推进社团活动规范化、项目化、学术化、品牌化。随后,她介绍了文化节的发展历史并宣布第十五届学生社团文化节正式开幕。接着,杜娟、张延辉、马建军等共同携手点燃传递来的花灯。社团同学及留学生身着汉服,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将花灯依次传递至一区湖畔。



夜幕降临,清风习习。各式各样的花灯映入眼帘,让人目不暇接,由灵心居手工社制作的两百五十盏地灯,两百盏挂灯,两百盏绣球灯以及荷花灯点缀着整个湖畔。一组组色彩艳丽、造型精美、构思巧妙、寓意吉祥的精美花灯,吸引着同学们的目光,其精细做工赢得了许多同学的赞叹。



本次花灯节游园会由花灯区、心愿区、灯谜区、音乐区等六大区域组成。灯谜区,妙趣横生的灯谜让同学们不由得驻足流连,谜语内容更是丰富多样,从猜字谜到猜成语,从猜书中人物名到猜古诗句,涉及知识面广、趣味性强,同学们在灯谜面前或讨论或思考,共同得出正确答案,让现场气氛热闹非凡;兑奖区,同学可以获得烘焙社自制的饼干、面包和灵心居手工社准备的尖叫鸡和花束;除此之外,还能参与投壶游戏,同学们手中拿着箭杆,站在规定的距离之外,瞄准目标,依次向壶内投掷,每进一只箭杆,现场掌声不断。表白区,精彩绝伦的魔术表演和深情的歌曲表白让人内心澎湃;音乐区,扣人心弦的乐曲不绝于耳;心愿区,那一张张写满祝福与期望的纸条随风摇曳。




此次花灯节活动不仅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展现了合院学子的创意和活力,同时也让大家对传统文化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有利于营造出浓厚的校园文化艺术氛围。


(宣传部 学生记者 陶家云 蔡晓菲 江燕菁 匡宇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