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杯邀民乐”器乐队专场晚会举办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9-05-22浏览次数:544

为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5月19日,由校团委、大学生艺术团主办的“举杯邀民乐”器乐队专场晚会于大学生活动中心举办。



晚会在器乐合奏《权御天下》的欢快旋律中展开,带领观众体会了一种饱满而热烈的情感。器乐队将中国古典乐器二胡与西洋乐器小提琴完美的组合到一起,两种乐器虽各具特色却又能够相得益彰,传统与流行的激情碰撞、民族与西洋的巧妙结合赢得了台下的热烈掌声和连连称赞。随后,器乐队四位女生带来的古筝串烧同样让人叹为观止,当观众正沉醉于《青花瓷》优雅深情的旋律中时,下一秒画风突变,节奏动感的抖音神曲《HandClap》让现场顿时激情澎湃。乐曲《战马奔腾》讲述了守卫在祖国边疆草原的骑兵战士为保卫社会主义祖国,苦练杀敌本领的情景,从而表现出他们英勇顽强、一往无前的战斗精神,器乐队通过使用二胡、笛子等乐器的合奏,渲染出一种紧张刺激却又无所畏惧的壮丽场景,让观众仿佛置身其中,赞叹不绝,此次器乐队专场晚会也伴随着这首慷慨激昂的曲目落下帷幕。

本次器乐队专场演出锻炼了学生们的专业技能,有利于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和艺术修养,进一步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

(宣传部 学生记者 蔡晓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