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话剧之夜——共赏《暗恋桃花源》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9-05-22浏览次数:781

5月18日,由校团委,学生社团联合会主办,红巾时代话剧社承办的第九届话剧之夜于致用礼堂举办。红巾时代话剧社成员金鑫、苏桎冬等倾情出演《暗恋桃花源》。

《暗恋桃花源》讲述的是:“暗恋”和“桃花源”是两个看似不相干的剧组,他们都与剧场签定了当晚彩排的合约,双方争执不下。演出在即,他们不得不同时在剧场中彩排。“暗恋”是一出现代悲剧。青年男女江滨柳和云之凡在上海因战乱相遇,也因战乱离散;其后两人不约而同逃到台湾,却彼此不知情。江滨柳常在报上刊登寻人启事,希望借此有机会再见到云之凡。然而他们再次相见时,已经男婚女嫁多年,江滨柳也濒临病终。“桃花源”则是一出古装喜剧。故事改编自陶渊明的《桃花源记》。武陵人渔夫老陶离家出走桃花源,等他返乡后,妻子春花已与房东袁老板成家生子,终日为琐碎小事而吵闹。两组剧组穿插表演,上演悲喜交错的舞台奇观。




《暗恋桃花源》一剧并不是以固定的形式呈现,排练过程中加入大量即兴创作的台词,因而作品拥有无与伦比的原创力。它以奇特的戏剧结构和视听效果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喝彩。演出结束后,11位话剧社成员来到幕前,话剧社社长宋斯凯向到场的观众表示感谢。他说道,话剧社成员经过两个多月的辛苦排练,才有今天这一场完整的演出。今后将继续努力,给观众呈现更多精彩的话剧。

话剧艺术丰富了合院学子的课余生活,不仅为喜爱话剧表演的同学提供展示自我的机会,同时也营造了高雅的校园文化艺术氛围。

(宣传部 学生记者 杨扬 章慧林 靳思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