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学院来我校调研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9-05-23浏览次数:1289

5月14日,攀枝花学院副校长石维富、科研处(研究生处)处长钟玉泉等一行来校调研交流,合肥学院副校长陈秀、研究生处处长伍德勤、材料科学与工程重点学科建设负责人鲁红典等陪同与会。会议由陈秀副校长主持。

会上,陈秀表示,合肥学院于2014年就着手硕士学位点的培育与建设工作,并分学术型硕士点和专业学位硕士点两条线进行建设,现正在培育5个一级学科硕士点、9个硕士专业学位点,为下一轮硕士点申报工作做准备。她强调,在硕士学位授权单位和硕士点的申报与建设中,科研项目、科研经费和科研成果是最为关键的,并需全校一盘棋,整合优势资源,突出特色;同时也离不开地方政府的大力支持。伍德勤等还就具体的硕士点建设和申报工作与来访者就行了交流,并谈到应把重点学科建设与硕士点培育进行合理的关联;就我校而言,硕士点建设和研究生教育要服从于合肥大学的创建。双方还就人才培养方案、特色课程、案例教学等展开深入交流。



石维富充分肯定了我校的建设成果,并介绍了攀枝花学院的基本情况以及硕士学位授权单位的申报和建设工作,希望能与我校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协作。


(宣传部 学生记者 杨扬 管曼 管昊 吴浩杰 许欣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