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西萨克森茨维考应用科学大学再次来访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9-05-24浏览次数:813

5月17日,德国西萨克森茨维考应用科学大学应用语言和跨文化交际学院院长魏德曼教授(Prof. Dr. Doris Weidemann)与经济系教授弗罗贝尔(Prof.Dr.Wrobel)应邀来合肥学院外语系就德语专业与该校2+2.5合作办学项目进行会谈。

校长王其东向德国客人介绍了合肥学院国际合作办学的历史与现状,教务处副处长储忠、外语系主任侯继红、德语教研室主任江红和国际交流合作处副处长方宗保与德方就2+2.5合作办学进行了详细会谈。会谈中,储忠强调,一切要以学生为中心,双方应经过洽谈制定详细的人才培养方案和项目实施细则。他还针对合作项目提出了具体意见。

双方就两校之间的合作交流方式、学分置换方式、学生选拔方式等进行了充分讨论和磋商。除此之外,双方还核对了彼此课程的契合度,讨论了课程性质、学分、内容,以及还需添加的课程模块等,并均表示要克服困难达成培养复合型外语人才的合作目标。

德国西萨克森茨维考应用科学大学是一所培养应用型工程技术人才为主的公立大学。外语系已经选拔了2017级德语专业的4名优秀学生前往该校进行为期一学期的交换和学习。会谈结束后魏德曼教授与弗罗贝尔教授同4名交换生见面并解答学生关于交换期间学习及生活的一系列问题。

(外语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