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度预算执行与财务收支审计整改布置会召开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9-07-09浏览次数:680

为加强审计整改工作,7月4日下午,学校在行政楼八楼东会议室召开2018年度预算执行与财务收支审计整改布置会,系部相关负责人参加。校纪委书记查凯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纪委副书记姚吉祥主持。



会议伊始,监察处、审计处副处长宋执芸详细汇报了2018年度预算执行与财收支审计工作开展情况及审计发现的问题,对照整改通知和任务分解表提出具体整改建议和时限。各责任部门就各自存在的问题和整改的举措进行了沟通交流,并纷纷表示按照整改要求及时完成整改任务。

查凯强调,预算执行与财务收支审计是实现审计全覆盖工作的需要,对完善内部控制、加强财务监督,提高财务管理水平起着重要的作用。他指出,此次审计发现的问题无论在数量还是程度上都好于往年,这是我校持续开展审计和审计整改工作的成果。针对此次整改,他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抓根本。要充分认识审计整改的重要性,把审计整改作为学校规范管理,依法行政的重要举措。整改不能走过场,不能打折扣,不能讨价还价,要勇于担当,将整改落实到位。二是抓关键。细化、强化针对性整改措施,突出整改重点,坚持举一反三,建立长效机制,发挥审计部门督促指导作用,强化宣传培训。三是抓沟通。审计部门要加强与整改责任部门的沟通交流,做好协调、服务工作,牵头部门认真负责,参与部门密切配合,确保按时完成整改任务。

(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