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获2019RoboCup机器人世界杯仿真2D组第五名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9-07-15浏览次数:971

7月2日至8日,第23届RoboCup机器人世界杯赛在澳大利亚悉尼市举行。合肥学院的MT2019机器人足球队一路奋勇拼搏,最终获得机器人足球2D仿真组第五名的好成绩。

本届机器人世界杯赛(Robot World Cup)吸引了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00多支代表队共3000余名选手,包括卡耐基-梅隆大学、东京大学、多特蒙德大学、清华大学等国际知名高校均组队参加各个组别的竞赛。



同往年相比,本届参赛机器人的技术动作和智能水平有了明显提升。在机器人足球2D仿真组别,类分析评估和决策的算法得到广泛应用,参加世界杯决赛的球队实力非常接近,竞争较以往更加激烈。由我校陈圣兵教授带队,计科系卓越IT工程师俱乐部王晓瑞、董宁两位同学组成MT2019球队参加本组别的竞赛。在小组循环赛中,MT2019球队凭借着精确地传球、控球和整体协作技术,以最少失球挺进八强。进入八强赛后,MT2019逐渐表现了较强的攻击能力,分别战胜澳洲悉尼大学Receptivity队、伊朗设拉子大学RoboCIn队,战平德国法兰克福大学FRA-UNIted队,获得2D仿真组别第五名,取得本球队历史第二好的成绩。在比赛的间隙,MT2019球队成员还参加了4场技术交流会和2场机器人应用与发展报告会,并接受了当地一家媒体的采访。

多年来,合肥学院MT机器人足球队在陈圣兵和胡春玲两位指导老师的带领下,队员们克服种种困难,不断改进策略、优化动作,得到了国内外球队的高度认可,不断提升我校在国际机器人竞赛领域的地位和影响力。从2016年至今,我校已经连续4年闯入RoboCup机器人世界杯8强,并且去年在加拿大蒙特利尔取得世界杯季军。

(计科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