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学院喜迎2019级新生入学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9-09-12浏览次数:2654

丹桂飘香正九月,又是一年迎新时。9月10日上午,来自四面八方的莘莘学子怀揣着梦想与憧憬,陆续走进合肥学院的大门。在未来的四年里,他们将在这里踏上实现人生梦想的新征程。据悉,今年共有3180名新生加入合肥学院大家庭,其中男生1573人,女生1607人。





清早,各学院负责迎新的师生便提前到场做好准备,色彩斑斓的帐篷、精心制作的展板构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党委书记、校长王其东,党委副书记刘建中,纪委书记查凯带队深入迎新现场指导工作,与新生和新生家长热切交谈。




为提高新生的安全防范意识与自我保护能力,入驻合肥学院警务室的几位警官为新生们发放“避免电信网络诈骗”手册,并耐心为其讲解校园安全知识。学校特别设置了茶水供应处与医疗保障处,贴心的服务为现场增添了一丝温暖与感动。





各个学院积极响应学校号召,报到流程变得更加简洁方便。学院展板设计得别具匠心,以全新的姿态迎接新生的到来。经济与管理学院、教育学院的纯手绘展板色彩鲜明、引人注目。城市建设与交通学院的展板详细介绍了三个专业的基本情况,列出各专业对应辅导员的联系方式,帮助学生快速完成报到手续。






九月的骄阳依然似火,但这丝毫不减大家迎接新生的热情。灿烂的微笑,耐心的讲解,细致的引导,迎新的师生认真为新生办理每一项入学手续,并为他们提供各种咨询服务。志愿者们在校园里穿梭,时刻等待着为新同学伸出援手,为他们分担行李的重量,帮他们带路。





连续几日以来,学生处及各学院负责人、新生辅导员纷纷走进寝室,看望新生和新生家长,及时掌握到校率和入住率等情况,并再次排查宿舍安全隐患。据悉,为帮助新生尽快适应大学新生活,他们将参加军事训练及入学教育等相关课程的学习。







(宣传部 学生记者 蔡晓菲 章慧林 许欣捷 舒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