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一带一路之跨文化交流”孔子学院德国大学生夏令营闭幕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9-09-12浏览次数:1037

9月10日,“一带一路之跨文化交流”——孔子学院德国大学生夏令营闭营仪式在我校二区中德青年创业孵化楼会议室举行。德国驻华大使馆社会处秘书吴伟(Uwe Stoffregen),施特拉尔松德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孙建安,校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贾峰,各协办单位代表与参与夏令营的师生们参加了闭幕仪式。



会议伊始,孙建安致辞并宣布夏令营闭营。他说道,此次夏令营活动的顺利进行离不开各协办方的精心准备、细心安排和中德两国师生的积极配合。期望通过此次活动,德国学生对中华文化能够有更深的理解。他对双方真挚的友谊表示祝福,希望今后能有更多的德国学生来到合肥学院留学深造。奥斯纳布吕克应用科学大学老师玫珂(Meike Arnold)对中方的热情接待和悉心照顾表示感谢,并分享了来到中国的感受,表达了对中国文化的喜爱。吴伟(Uwe Stoffregen)在致辞中表示,合肥学院在促进中德人文交流与教育科技合作方面做出了突出贡献,希望未来能进一步拓宽中德交流渠道。中德学生代表依次发言,对孔子学院的邀请和支持表达了谢意。




贾峰与吴伟(Uwe Stoffregen)共同为学生颁发参与证书。在汇报表演中,德国学生共唱中国传统歌曲《茉莉花》,传达了对中国的喜爱之情。之后,师生们前往二区食堂举行了晚宴。

据悉,此次夏令营有近40名德国大学生参加,他们分别来自施特拉尔松德应用科学大学与奥斯纳布吕克应用科学大学。在7天的活动中,他们学习了汉语课程,体验了武术、书法、舞蹈等中国文化,收益丰硕;参观了合肥的市容市貌,感受中国传统民俗,与中方学生一起参与“农家乐”,建立了深厚的友谊。



(宣传部 学生记者 杨任安娜 章慧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