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入学教育系列之五:学校举办第十四届“十佳榜样学子”事迹报告会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9-10-12浏览次数:1263

9月27日,由校团委、宣传部、学工部、武装部主办,校学生会承办的合肥学院第十四届“十佳榜样学子”事迹报告会在体育馆举办。校党委副书记刘建中,团委副书记、能源材料与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王玉出席,各学院辅导员、2019级全体新生参加。



报告会上,榜样学子代表以亲身经历为素材,与同学们分享了学思感悟。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王晓瑞为大家带来科技创新方面的学习、实践与思考感悟,鼓励新生专注积累,坚持不放弃才能追赶希望。先进制造工程学院徐亚根诉说了自己的社会实践历程,并分享了学习、社交、加入组织方面的经验,唯有把努力变成习惯,踏实学习、持之以恒,优秀才会随之到来。能源材料与化工学院李德涵给出了大学生活的温馨提示,他表示,大学生活中起起落落是常态,要有一颗强心脏克服困难,迎接挑战;在品类繁多的实践活动中,要保持头脑清醒,做到有理想、不盲从、有主见;在学习上,要有实事求是、脚踏实地的态度,积极主动与老师同学沟通交流。经济与管理学院王洋洋告诫大家对大学生活要有规划,有目标:大学,虽承其大,仍在于学,但不局限于知识上的学习,更要开阔眼界、磨砺心境、提升阅历,并祝愿新生在合肥学院这片沃土上茁壮成长。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杨泽鹏用一段励志视频短片告诉大家坚持热爱的重要性,并以亲身经历证明,在每一份热爱的背后都是日复一日的努力。王妮、徐秋洋、钱楠、丁盈盈、曹荣港同学分别从环境保护、道德提升、对外交流、体育锻炼、志愿服务方面介绍了各自的大学生活。

在演讲过程中,现场多次响起热烈掌声。同学们都被榜样的事迹所感染,纷纷表示收获很大,相信这些榜样学长的经历会成为航标,引领和激励他们成长成才。

(团委 学工部 宣传部 武装部 学生记者 王彩秀 韩佳佳 何苗 程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