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2019年安徽省首届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中获佳绩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9-11-14浏览次数:1449

11月9日至10日,安徽省首届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举办。我校17机制4班孟凡闫、18机制1班时威、17自动化1班刘和来组成的代表队获得二等奖,17机制4班叶晓亮、18信息与计算科学李萍、17电子2班宁璐组成的代表队获得三等奖。



在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和教务处的大力支持下,先进制造工程学院高度重视,由大学物理教学部和大学物理实验实训中心承办此项赛事的选拔及培训工作,并成立了指导教师团队。9月底至10月初在全校理工类本科生范围内举办了合肥学院首届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校内选拔赛,评委筛选出15份较为优秀的参赛作品,由学生进行答辩。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六名同学脱颖而出,组成两队代表合肥学院参加省赛,指导教师方保龙、曾贵平、夏传鸿、刘慧分别对参赛同学进行了精心培训。

本次竞赛是在中国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China Undergraduate Physics Tournament, 简称CUPT)的基础上创立的、面向全省本科生的大规模物理学科竞赛,是由安徽省教育厅主办、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承办的B类学科竞赛。旨在锻炼学生解决复杂科学问题的能力,培养学生应用物理学的基础知识、基本技能以及基本实验方法解决与日常生活相关的一些实际问题的能力。通过CUPT竞赛促进省内高校基础物理课程多样化教学方法的研究和开展。同时,通过物理问题和辩论方式的结合锻炼学生团队意识和协同研究能力,提高学生的综合创新实践能力。

(先进制造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