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17级德语学生专四考试通过率创历史新高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9-11-19浏览次数:931

日前,2019年全国高校德语专业四级考试(PGG)成绩揭晓,全国共有113所高校参加,通过率达到90%以上的仅38所。合肥学院外国语学院2017级德语专业四级考试通过率为96.3%,创历史新高,比全国平均通过率(61%)高出35.3个百分点,比一类本科院校平均通过率(89%)高出7.3个百分点。其中优秀7人,占25.9%;良好14人,占51.9%,优良比例为77.8%,均是历史最好成绩,整体成绩迈上了一个新台阶。

近年来,我校德语系学生不仅在专业考试中保持高通过率,同时在全国德语专业大学生辩论赛和多语种口译大赛等国家级赛事中均取得突破,获得佳绩,这些成绩的取得与德语系积极进行教学改革,重视青年教师队伍的建设和教学水平的提高密切相关。德语系将以这些成绩为新的起点,进一步深化专业建设,培养高素质的国际化、复合型德语人才。

德语专业四级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外语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德语分委会统一组织,针对全国德语专业本科二年级学生的国家级考试,于每年六月份举行。该项考试着重考查学生基础阶段的德语语言知识和技能以及语言综合运用能力,是检验各高校德语专业教学质量的重要手段,具有权威性。

(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