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辅导报告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9-11-20浏览次数:979

    11月19日,我校邀请刘焜教授、魏兆军教授、陈雨研究员作2020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辅导报告。各院部、中心教师现场参会。副校长陈秀出席会议。会议由科技处副处长汪潘义主持。     

    刘焜介绍了撰写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书需要注意的几个问题,指出需要面向国家重大需求和国家目标,提出新理论、新方法和新技术,选题应该是问题导向而非技术导向。魏兆军结合撰写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书的几点体会,指出申请书的标题和摘要非常重要,标题要精炼、动人、准确;摘要的语言要简练、层次要分明。陈雨着重介绍了前期积累和高水平学术交流对成功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重要性。会场气氛热烈,专家和现场教师进行了互动问答。

  



  

    学校一直非常重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工作,今年将逐一深入学院开展2020年项目申报工作,通过组织动员、形式审查、专家指导等多种方式,挖潜力、找对接、早动手、提质量,全力做好2020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为提升学校基础科学研究能力,促进中青年教师快速成长和标志性科研成果产出夯实基础。    

     
 

(科技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