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学子在安徽省第一届翻译(笔译)大赛中荣获佳绩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9-11-20浏览次数:1448

近日,安徽省第一届翻译(笔译)大赛成绩公布,合肥学院外国语学院学生取得了优异的成绩。1110日,我校师生赴铜陵学院参加了安徽省第一届翻译(笔译)大赛颁奖典礼。

在东语系汪玮嘉、刘伟娜,英语系汤琳、卢杨、朱乐琴、刘莉莉等教师近一个月的辛勤指导下,本次比赛迎来硕果累累。其中16日语的汪倩倩、吴文文两位同学分别获得汉译日、日译汉一等奖;16日语的杨子纯、郑鹏俐、汪芳芳、17日语班的邹舒帆等同学获得二等奖;18英语吴珂珂、16英语凌锟等数名同学获得三等奖。

为满足新时期日益扩大的语言服务人才需求,助力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实施,促进翻译学科建设和语言服务行业繁荣发展,本着“以赛促学、以赛促练”的原则“培养人才、发现人才”,安徽省外国语言文学学会和安徽省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合作委员会于2019年9月联合主办了安徽省第一届翻译(笔译)大赛。

(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