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第三届全国大学生壁球锦标赛中再创辉煌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9-12-11浏览次数:884

12月8日,第三届中国大学生壁球锦标赛在上海瀚叶壁球培训中心落下帷幕。我校健儿披荆斩棘、顽强拼搏,共获得两金三银和若干八强的好成绩。值得称道的是,我校女队延续大学生壁球赛的领先地位,连续三届收获女单冠军、亚军和女团冠军。

本届赛事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上海市大学生体育协会、上海体育学院、上海市壁球协会协办,上海瀚叶体育发展省限公司承办。来自全国11所高校的近100名运动员参加。


嘉宾与运动员合影


我校代表队共参加5个项目的角逐。在女子单打项目中,队员们球风凌厉、技术精湛、意志坚定,外国语学院杨彦、旅游与会展学院谢慧敏顺利会师决赛,最终,杨彦获得冠军,谢慧敏获得亚军。在女子团体的比赛中,由我校杨彦、谢慧敏、程玮、吴萍组成的女团稳定发挥、充满自信,毫无悬念地将女团金牌收入囊中。



甲组女团颁奖仪式(冠军左五起:杨彦、谢慧敏、程玮、吴萍-合肥学院)


不同于女团多次问鼎冠军,我校男团一次次向强者发起挑战,面对我们的老朋友当然也是老对手——北京大学队,从不轻言放弃。在男子单打比赛中,我校男队一号张忠诚跑动迅猛敏捷,在第二场对战北大一号屈坤时,他积极发挥自己的跑动优势,一度打成10:10的焦灼局面,充分展现了合院学子敢为人先、顽强拼搏的一面。在男子团体比赛中,由我校张忠诚、杨志强、尚文君、袁帅帅组成的男队经过不懈努力,成功摘得男子团体亚军。



甲组男团颁奖仪式(左起:杨志强、张忠诚、尚文君、袁帅帅-合肥学院)


本次比赛中壁球俱乐部学生们顽强拼搏的精神、团队合作的意识和充满自信的表现,充分展示了我校学子奋发进取、阳光向上的风采,也体现了学校体艺改革的卓越成效。通过本次竞赛,学生们不仅仅在技术、战术、心态等各方面得到了综合提高,更体悟到:人生如球场,没有一点点投机取巧,要想胜利,就只能挥洒汗水、努力奋斗。于他们而言,这是在收获奖牌、证书之外更加宝贵的经验。


团队合影

(公共体育与艺术教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