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第八届“挑战杯”表彰大会暨第八届“创青春”创业大赛启动仪式举行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9-12-12浏览次数:874

11月29日,合肥学院第八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表彰大会暨第八届“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启动仪式在图书馆A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刘建中应邀出席。团委书记杜娟,教务处副处长储忠,党委学工部副部长、学生处副处长张应杰,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中心、中德青年学生创业孵化中心副主任孙虹,各二级学院相关负责人、作品指导老师及学生团队成员参会。会议由杜娟主持。

杜娟汇报了第八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竞赛的组织开展情况。本次比赛赛程一年,全校三千多名师生参与,申报作品425项。在2019年安徽省“挑战杯”比赛中,一项作品获一等奖,五项获二等奖,两项获三等奖,学校获优秀组织奖。省赛一等奖作品——由李秀娟、李妍妍老师指导的《人体红外感应式声光唤醒时钟》,作为安徽省十二件入围国赛终审决赛的作品之一,荣获第十六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二等奖。




现场师生一起观看了2019年我校挑战杯比赛视频。储忠宣读了合肥学院第八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表彰文件,与会领导为获奖单位颁奖。

随后,挑战杯参赛学生代表李虎汉发言,分享了投身学术科技活动的收获。他表示,大学期间自己在探索中前进,在挫折中成长,锻炼了坚持到底的毅力恒心,培养了精诚合作的团队精神。先进制造工程学院李秀娟作为挑战杯优秀教师代表发言,她对校领导的支持、各部门的配合与研究团队的坚持表示感谢,并分享了团队参赛经验,向参加学术科技竞赛的同学提出了有针对性的建议。

接着,张应杰宣读《关于举办合肥学院第八届“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的通知》。




刘建中大学生科技创新工作提出希望:各学院各部门要认真动员、相互配合、强化指导、创新机制,结合专业优势对指导教师、参与学生予以引导,并加强保障,突出创新成效。同学们要努力开阔视野,积极丰富知识储备,培养创新思维,提升创新能力。他强调,在我校建设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的道路上,无论是学科建设还是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都需要进一步加强学生科技创新能力的培育。学校将继续推动“第二课堂”与应用型人才培养体系紧密结合,不断增强青年学生“挑战筑梦”的锐气和“科创报国”的志气,为学生学术科技创新提供良好环境


(团委 学生会 曹祎 程可文 朱睿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