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进制造工程学院青协入选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会员单位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0-01-17浏览次数:656

近日,我校先进制造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获批成为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会员单位。



2019年5月,我校原电子系团总支正式向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组委会递交申报材料,申请成为协会会员单位。9月初,先进院团委书记、青年志愿者协会指导老师李妍妍应邀赴井冈山参与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会员培训。1010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于北京召开,中宣部、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团中央、民政部等主要领导出席会议,会议公示了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单位会员名单,合肥学院先进制造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成功入选。2020年1月,会员证下发,先进院青协正式成为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会员单位,同时也是我校唯一入选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志愿组织。

我校先进制造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成立于2004年,建立校外社会实践基地7个,注册志愿者1200余人。协会负责志愿者注册、登记工作;社区合作交流,开展校内外志愿活动;结合网络平台,做好志愿者的征募、培训和组织工作。协会曾获评安徽省第十一届志愿者优秀项目奖,2013年、2017年和2018年安徽省大中专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实践团队,安徽省第四届青年志愿服务大赛三等奖等多项荣誉。




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作为全国性志愿服务社会团体,由团中央指导,是全国青联团体会员,联合国国际志愿服务协调委员会联席会员组织。职责为推动青年志愿服务体系和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的建立和完善;培养青年的公民意识、奉献精神和服务能力,促进青年健康成长。

此次会员单位的获批有助于推动完善青年志愿服务体系建设,培养在校大学生的公民意识与奉献精神,发挥青年志愿者蓬勃向上的青春朝气,为志愿服务与公益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团委 先进制造工程学院 学生记者 赵林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