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爱心课堂”项目获庐阳区志愿服务评选优秀志愿服务项目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0-01-17浏览次数:471

1月9日,“不忘初心 志愿先行”庐阳区志愿服务系列评选活动优秀志愿服务项目决选答辩会在庐阳区人民政府落下帷幕,先进制造工程学院原电子系赴庐阳区林店街道“爱心课堂”项目在此次决选答辩中成绩优异,成功入选2019年庐阳区志愿服务系列评选活动优秀志愿服务项目。



“不忘初心 志愿先行”2019年庐阳区志愿服务系列评选活动由庐阳区“志愿庐阳”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主办,万家热线协办,于2019年12月初正式启动。启动之初就得到庐阳区众多社会公益组织、志愿者服务队和广大志愿者的热烈响应。此次评选活动共筛选出108名优秀志愿者、67个先进集体和53个优秀项目进入评审环节,经过层层评定,评选出30名优秀志愿者、10个先进集体、20个志愿服务项目进入答辩环节。合肥学院电子系赴林店街道“爱心课堂”项目凭借主题模块化课堂、紧扣社会热点问题“垃圾分类”“小学生沉迷手机网络”等活动特色与亮点,依靠活动开展项目化、常态化、规范化的良好发展状况,经微信投票、专家组评审、现场答辩后,最终从53组项目中脱颖而出。




赴林店街道“爱心课堂”项目始创于2005年,至今持续开展长达15年。15年里,先进制造工程学院联合社区坚持在每年暑期组建大学生志愿者团队面向林店街道社区儿童开展辅导课业、文娱锻炼、课外知识拓展等活动,产生了深远的社会影响。活动持续15年间,500余名孩子受益于“爱心课堂”,大学生志愿者累计达2000余人次,服务时长达20000余小时。




15年的发展创新也使得赴林店街道“爱心课堂”项目成为合肥学院先进制造工程学院与社区对接合作的志愿服务品牌项目。该项目的志愿者团队曾两次集体入选中国文明网好人榜候选人,项目获“安徽省第十一届青年志愿者优秀项目”、“安徽希望工程暑期田园课堂公益活动”、“安徽省第四届青年志愿服务大赛三等奖”等多个奖项。



(团委 先进制造工程学院 学生记者 赵林山 王亮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