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春梅看望慰问春节在校外国留学生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0-01-23浏览次数:2091

  1月22日上午,校长吴春梅带领校长办公室、国际交流合作处(国际教育学院)的负责人,深入国际学生公寓看望慰问坚守岗位的留学生管理工作人员和在校过春节的一百多位留学生,为大家送去了亲切的问候和新年的祝福,并发放了新年慰问品。


  “迎新春佳节 过中国新年”。临近春节,国际学生公寓内布置了大红灯笼、中国结和福字,充满了浓浓的年味。吴春梅一行首先来到留学生公寓管理办公室,看望在此24小时值班的工作人员,向他们表达了新春祝福,同时要求相关工作人员,要做好在校留学生的安全和生活保障工作,尤其是要高度重视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全力做好相关防控工作,要求留学生近期不要外出,在校内度过一个祥和而充实的春节。


  随后,吴春梅一行来到学生宿舍,与留学生进行了亲切的交谈。她查看了留学生的居住环境,仔细询问了学生在校期间生活学习情况,有没有遇到什么困难,春节假期有什么安排。留学生用中文流利的回答,纷纷表示感谢学校的关怀,虽然春节不能回国回家,但在学校感受到了中国春节的温馨和家的温暖。吴春梅对留学生在校取得的成绩表示了肯定,她表示,留学生来到合肥学院学习克服了语言、气候和生活习惯等重重困难,有些同学将在中国度过第三个春节,对中国的传统文化有了更深的理解。希望大家学好中文和专业知识,了解中国文化和习俗,也借此机会代表学校向留学生及家人表达新春的祝福。

(宣传部、国际交流合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