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级大陆班开班仪式举行

发布者:中德合作发布时间:2019-10-16浏览次数:1315

10月11日,2019级(第四届)大陆班开班仪式在大陆马牌轮胎(中国)有限公司生产部培训教室顺利举办。合肥学院党委书记、校长王其东,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朱涛,教务处处长王晓峰,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贾峰,先进制造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宋海峰、院长吕刚参加开班仪式。德国大陆总部人力资源副总裁温克曼博士,大陆马牌轮胎(中国)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小骥,人力资源总监孙怡,工程部总监杨宏伟,质量部经理刘海瑞应邀出席。


   

我校介绍了大陆班近况,大陆公司介绍了公司的发展情况。双方领导对大陆班过去的成绩表示肯定,表达了对大陆班深切期望,同时提出了更高的要求。2016级大陆班学生代表总结了2018-2019学年在德国和合肥工厂学习实习的情况,向大家展示了严谨的课程计划和丰富的实习生活,体现出不同国家的文化交融和学习内容的深度与广度。之后叶华阳同学向温克曼赠送了由所在班级自主设计生产的礼物。2017级大陆班学生代表讲述了从开始实习至今约2个月的实习体验,展示了实习工作中的成长,展现出良好的精神风貌。2018级大陆班学生代表分别用英语和德语讲述了过去一年他们与来自德国的学生一起交流成长,体验了各种各样精彩的文化生活。2019级大陆班新生代表向大家表达了进入大陆班学习的决心,并表示新一届大陆班会努力奋斗、刻苦学习、茁壮成长,成为更优秀的自己。



王其东、王小骥、温克曼共同为2019级大陆班同学代表颁发了特制的学生证。温克曼博士发表讲话称:“大陆班的进度非常清晰,在学校学习理论,在工厂进行实际操作,理论、实践互相验证。”“大陆班”项目就像培育一棵树,他见证了这棵树的成长,相信这个由三方共同合作的优秀的合作项目会越来越好。最后他寄语大陆班学子,要全力拼搏、努力学习、好好成长。

仪式最后,王其东书记作总结发言。他表示,通过目睹同学们的成长,发自肺腑地为大陆班同学们取得的优异成绩感到骄傲,更加坚定双元制教育的光明前景。大陆班课程紧、压力大,参加大陆班对同学们来说既是机遇也是挑战,需要更加合理地安排自己的学习时间,确立学习目标计划,不要虚度光阴,成为具备理论联系实际能力、独立思考能力、解决实际问题能力的大学生。

先进制造工程学院 叶华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