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利毕业 积极就业”百日冲刺系列活动报道之七:强化督导 统筹推进 全力以赴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0-05-29浏览次数:1290

我校2020年春学期第三次学生工作例会暨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召开

5月26日上午,我校2020年春学期第三次学生工作例会暨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在行政楼一楼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刘建中出席会议,参加会议的还有学生处和各中心主要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委负责人、学工办负责人、毕业生就业工作联络员、毕业班辅导员及班主任。会议由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朱涛主持。



会议伊始,各二级学院党委负责人相继介绍本学院毕业生目前的就业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下一步准备采取的具体对策,各学院根据各自学科专业特点和实际情况,采取各有特色的、有针对性的措施帮助学生就业。学工部副部长、学生处副处长张应杰对近期学校八个方面的重点就业工作做了部署,尤其强调要把“建档立卡”毕业生的就业工作作为重要的政治政务来抓实抓好,确保100%就业。随后会议现场电话随机抽查了各二级学院“建档立卡”毕业生的帮扶工作开展情况,总体上各学院均按照要求,开展了多样化的帮扶,但是目前各学院“建档立卡”毕业生的就业率还不高,有待于进一步提升帮扶实效。随后学工部副部长、学生处副处长许刚布置了近期返校学生的安全管理工作,要求密切关注学生安全问题,做好下一批次返校学生准备工作。

最后,校党委副书记刘建中总结讲话。他首先强调了疫情防控的重要性,要求做好学生返校及安全管理工作。接着,他重点强调了毕业生就业工作,指出今年国家经济大环境受疫情影响较大,导致就业岗位、就业需求减少,毕业生就业面临巨大压力,各学院要从政治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尤其是建档立卡毕业生就业工作,提高思想认识,团结凝聚合力;要坚决贯彻落实好国家、省厅和学校的就业指导方针和政策措施,持续不断的深入开展毕业生思想指导工作;要紧抓毕业班辅导员、班主任和论文指导老师这两个队伍,形成合力,从制度上推动专业教师参与学生就业工作,推动毕业生尽早就业;要不断督导检查落实情况,同时注意防止出现“被就业”等违反教育部规定的“四不准”现象;要高度重视学生心理问题的排查和疏导,确保毕业生安全就业。最后,他特别强调要认真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安徽省尤其合肥市有关毕业生就业创业的相关政策,确保广大毕业生能够充分知晓并积极利用这些政策,促进我们的就业工作;加强对选调生、三支一扶、特岗教师、西部计划、参军入伍、基层政府购买岗等基层就业项目的宣传引导;各二级学院党委要创新性、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做好“六稳”、“六保”的首要任务,守住疫情防控的底线,统筹推进,全力以赴做好我校今年的毕业生就业工作。

(学生处 就业指导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