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开展庆祝建党99周年系列活动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0-07-09浏览次数:1259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是推进合肥学院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和中德教育合作示范基地建设的关键之年。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回顾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机关党委积极响应党委组织部的通知要求,结合工作实际,精心策划,全面部署,扎实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在机关上下营造了激发正能量、弘扬主旋律的良好氛围。

缅怀先烈,增强党性观念

为了缅怀先烈、重温党史,做到知史爱党,7月1日期刊编辑部党支部来到庄严肃穆的合肥蜀山烈士陵园,大家怀着崇敬心情参观了安徽革命烈士事迹陈列馆,瞻仰革命烈士的画像,聆听先烈的英雄事迹,追思英雄情怀,接受了一次生动的党史党性教育和深刻的思想政治洗礼。



学习最美逆行者,永葆战“疫”奋斗精神

7月1日上午,在图书馆报告厅学生处党支部组织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和全校学工队伍开展“七一”主题党日暨第11期辅导员沙龙活动。此次活动旨在全面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认真学习“最美逆行者”的崇高精神,为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提供强大精神动力,持续推进我校辅导员队伍建设。



人人参与,共建和谐后勤

7月1日,后勤集团党支部结合工作实际,全体党员身体力行,把环境卫生整治与疫情防控相结合,在全校范围内对公共区域的卫生死角、垃圾桶进行了彻底清除并进行消毒,对杂草、落叶、垃圾等进行了清理,做到了环境干净整洁。聚焦重点场所,对行政楼、食堂、宿舍等卫生进行了全方位清理,为避免疫情“死灰复燃”奠定了坚实的环境基础。公管处党支部还与省发改委价格处在我校实地开展“保供稳价”调研活动,为维护师生权益和校园稳定发展保驾护航。




提前谋划,组织学习微党课

7月1日上午九时,“党旗飘扬 筑牢红色防火墙”——高校党组织战“疫”示范微党课“七一”特别节目准时开讲,党政办党支部、纪委办党支部、组织部党支部、保卫处党支部、团委党支部、工会党支部、计财处、校建处党支部、质评处党支部、人事处党支部、教务处党支部、研究生处党支部、继教院党支部纷纷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提前谋划,利用工作间隙,灵活组织学习。微党课从“人民至上”“追寻真理”“传承西迁精神”“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等方面,带领大家一起认真重温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论述,生动诠释了高校党组织和广大干部党员与祖国共奋进的征途中,不断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以自身的才智建功立业,让党旗始终高高飘扬学校事业发展全过程全方位。



以史为鉴,畅谈感悟

7月2日国际交流合作处党支部全体党员参观了中国农村包产到户纪念馆,通过大量历史图片回顾了新中国包产到户、包干到户的历史变革,感受了农村改革前后天翻地覆的变化。党支部随即举办了座谈会,全体党员积极分享学习感悟,通过学习党的光辉历史、伟大成就、宝贵经验、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激励着每个党员矢志不渝守初心,奋发有为担使命。



重温革命历史,坚定理想信念

7月3日,宣传统战部党支部全体党员前往庐江县新四军江北指挥部博物馆开展党史教育活动,新四军江北指挥部纪念馆内陈列了大量珍贵的历史照片、图表和文献资料,系统地介绍了新四军江北指挥部的组成、发展和壮大的过程。大家深刻感受到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新四军将士不畏艰难困苦,不怕流血牺牲的伟大革命精神。



凸显地域优势,谋划地方发展

7月3日,科技处党支部党员赴渡江战役纪念馆开展“党员干部党史教育日”活动,党的历史是一部丰富生动的教科书。在伟大的渡江战役中,安徽处于重要的地位。渡江战役历时四十四天,渡江共歼灭国民党军队四十三万余人,为人民解放军迅速向全国进军,开辟了胜利的道路。在新的历史机遇下,合肥学院人勇挑历史重任,坚定了面向国际、服务地方、建设应用型高水平大学的发展道路。



重温入党誓词,参观革命旧址

7月6日上午,发展规划处党支部开展“党员干部党史教育日”活动,通过重温入党誓词、参观革命旧址活动,共同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接受革命传统教育。重温入党誓词,重温的是信仰,是情怀;端正入党动机,端正的是决心,是担当。全体党员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观看了一幅幅图片、一篇篇史料记载和一件件先烈的遗物,重温了那段硝烟弥漫的光荣历史,探寻了“铁军精神”。



通过一系列活动的开展,各支部党员接受了一次生动的教育、灵魂的洗礼,更加坚定了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增强了对党的事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提高了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进一步增强了党员干部的工作责任心和政治责任感。大家深深感受到作为共产党员应肩负起时代所赋予的使命,积极发挥模范作用,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为加快我校发展贡献力量,为全面建成合肥大学作出更大的贡献。

(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