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春梅与德国奥斯纳布吕克应用科学大学校长贝尔特拉姆举行远程视频会谈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0-07-09浏览次数:1335

7月6日下午,我校校长吴春梅应邀与德国奥斯纳布吕克应用科学大学校长贝尔特拉姆进行了远程视频会谈,商讨两校全面深化合作关系暨中德物流管理专业发展等相关事宜。德国奥斯纳布吕克应用科学大学副校长兼经济与社会学院院长莱勒斯多夫、副校长兼工程与信息学院院长施迈曼、经济与社会学院副院长拉克勒,合肥学院副校长陈秀、党政办主任白义香、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陈江华参加了此次会谈。



吴春梅首先感谢德方院校长期以来对中德合作物流管理专业的支持,她说,两校长期以来的合作是全方位的,已经成为中德合作教育的典范,受到两国总理的肯定,下一步将进一步促进交流,鼓励支持更多德方学生来我校学习交流。中德合作物流管理专业是安徽省唯一受到教育部批准的中外合作办学专业,德语教学是重要特色,期待得到德方更多的支持与鼓励。她同时强调学校将从双方建立校长层面的合作机制、组建高水平师资队伍、优化课程结构、制定考核机制、建立校级月调度机制等方面予以支持。

贝尔特拉姆肯定了中德合作物流管理专业的办学,向项目的参与人员表示由衷的敬意,他表示非常认同我校针对专业后续发展的举措。他说,中德合作物流管理项目受到德意志学术交流中心的特别支持,多年来在人才培养、学术交流、科研合作上都取得了显著成效。同时他希望双方高校能够进一步达成长期战略合作意向,在更多领域促进并做实双方的合作交流。

吴春梅高度赞同贝尔特拉姆提出的建议,下一步双方将进一步制定面向未来的合作框架协议和合作计划书,以期在更多的领域加强合作。

最后,贝尔特拉姆介绍了他们学校种下的健康树,祝愿大家在疫情期间身体健康,并期待与吴春梅在合肥学院或奥斯纳布吕克应用科学大学进一步加强沟通与交流。



本次视频会谈中,双方高校在协商机制、国际交流、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诸多方面达成了一致意见,促进了两校未来更加多元化的合作。

                              (国际交流合作处 经济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