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师生参加安徽省暨合肥市烈士纪念日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仪式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0-10-10浏览次数:886

9月30日上午,安徽省暨合肥市烈士纪念日向烈士敬献花篮仪式在蜀山烈士陵园举行,省委书记李锦斌,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国英等省市领导出席仪式。我校60名大学生在校团委齐俊老师带领下来到大蜀山烈士陵园参加此次活动,向英烈们敬献花篮,深切缅怀英烈功绩,深情追忆英烈精神。



秋日的蜀山烈士陵园在苍松翠柏的掩映下,尽显庄严肃穆。巍然矗立的烈士纪念碑上,镌刻着“江淮英烈永垂不朽”八个大字,在阳光下熠熠生辉。近代以来,为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为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无数江淮儿女前赴后继英勇奋斗,以宝贵的生命践行光荣的使命,建立了彪炳史册的功勋。

每一个为国捐躯的英魂都会被铭记,每一种精忠报国的精神都会被仰望。我校参加此次活动的学子们纷纷表示,正是先烈的前赴后继拼死搏杀,才有了祖国今天的繁荣富强、和平安宁。作为当代大学生,一定会传承弘扬先烈们矢志不渝、绝对忠诚的崇高信念,自强不息、拼搏进取的奋斗精神,一心为民、无私奉献的初心宗旨和艰苦朴素、淡泊名利的高尚品质,使之内化为精神操守,外化为行动力量,沿着革命先烈的足迹,以更加积极有为的态度投入到学习中去,将来进入社会后为人民群众安居乐业创造更加安全、稳定、和谐的社会环境,一步一个脚印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