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应用型高等教育发展调研座谈会在我校举行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0-10-22浏览次数:953

10月16日,安徽省应用型高等教育发展调研座谈会在合肥学院召开。教育部原副部长、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林蕙青,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副司长李强,中共安徽省委教育工委书记钱桂仑,安徽省教育厅副厅长储常连等出席座谈会,省内17所高校负责同志参加了此次会议,我校党委书记王其东,校长吴春梅参加会议。



钱桂仑汇报了安徽省应用型高等教育发展情况。钱桂仑指出,安徽省近年来通过牢固把握地方性应用型办学定位、建立健全高等教育分类发展政策、持续优化调整高等教育结构、改革创新人才培养体制机制模式、持续建设应用型优质教学资源、不断深化大学应用型创新创业教育、深入探索应用型高校个性化评估机制、大力开展应用型科学研究、大力推进开放合作等一系列措施初步建成了具有安徽特色的现代应用型高等教育体系。钱桂仑强调,安徽省将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和在合肥主持召开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加快应用型高等教育内涵建设,努力构建特色鲜明、水平更高的人才培养体系。

安徽大学、安徽农业大学、安徽理工大学、合肥学院和滁州学院负责人分别就“双一流”、行业特色高水平大学、应用型高校发展情况进行了汇报发言。

林蕙青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安徽省应用型高等教育取得重大进展,实现了在办学定位和方向、办学模式、教师队伍建设等方面整体性、系统性重大突破,为国家在应用型高等教育发展方面发挥了示范引领作用。

林蕙青强调,安徽省应用型高等教育的发展之所以能取得突破性的重大进展,其原因在于具有服务国家战略、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大情怀,具有开放式的融入融合的大格局、具有攻坚克难的改革创新精神,具有咬定青山不放松持之以恒的韧劲。

林蕙青希望在新的形势和背景下,安徽省应用型高等教育能继续深化改革创新,认真总结规律,只争朝夕,在新的起点上实现更新、更深、更快的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继续在全国发挥好示范和引领作用。

钱桂仑结合近期工作,提出了三点贯彻落实意见。提高政治站位,用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抢抓机遇再出发,着力推进应用型高等教育改革发展;夯实责任再落实,确保改革发展任务落地见效。  


    

会前,林蕙青考察了合肥学院中德合作成果展和工程实训中心,对我校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对我校未来的发展提出了殷切希望。

(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