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收看全省高校“面向采购”和消费扶贫推进视频会议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0-10-23浏览次数:873

10月20日上午9时,安徽省教育厅召开全省高校“面向采购”和消费扶贫推进视频会议。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庆承松、省扶贫办副主任朱永东出席会议,省教育厅副厅长解平主持。合肥学院设分会场,副校长张思扬,公管处、工会、后勤集团及各食堂主要负责人参会。



会上,合肥工业大学等四所高校代表作了扶贫“面向采购”工作交流发言,介绍各校经验和具体做法。朱永平通报了全省高校消费扶贫专项工作完成情况并介绍了我省脱贫攻坚的具体措施,庆承松通报了各高校“面向采购”完成情况。他们对由合肥学院发起、已成为安徽省高校品牌扶贫项目的“面向采购”消费扶贫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包括我校在内的第一方阵的10所高校在消费扶贫中采取的“高校联采”、与食堂引进考核挂钩、工会牵头职工福利采购贫困地区农产品等一系列举措及效果给予高度评价,要求各高校要以本次会议为契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和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久久为功、巩固成果,不断深化提升“面向采购”等消费扶贫工作,夺取脱贫攻坚全面胜利。

视频会议后,张思扬就落实教育厅视频会议精神、开展下阶段“面向采购”扶贫工作发表讲话。他强调,越到最后关头,越要拧紧责任的发条。合肥学院作为“面向采购”和消费扶贫的发起者,更应承担起举旗帜的使命任务,牢记责任、不忘初心,坚决打好脱贫攻坚战。一要坚持抓好抓实“面向采购”扶贫工作,校食堂“面向采购”要保住存量,提升增量,争先进位,在全省高校“面向采购”第一方阵中再获佳绩;二要做好食堂“面向采购”延伸,鼓励超市代销、人员密集场所设置扶贫消费柜台、微信小程序直接下单选购贫困地区农副产品等,拓展消费扶贫渠道;三要工会牵头继续做好教职工福利采购与扶贫消费相结合的精准扶贫工作,工会组织教职工、后勤组织在校实体单位到贫困地区参观采购等;四要立足学校对接的扶贫点,拓展到泗县区域及其他贫困地区。

(公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