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再次获批国家级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0-11-05浏览次数:1601

近日,教育部发布 《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公布第二批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的通知》(教高厅函〔2020〕23 号),我校教务处处长王晓峰教授主持申报的《应用型高校新工科专业“模块化课程池”建设的实践研究》获批立项。

本项目依据合肥学院多年来模块化教学改革实践的深厚积淀,构建以“模块化课程池”为依托的新工科专业通专融合的课程体系,有效匹配以新工科人才产出为导向的毕业要求,解决应用型高校新工科人才培养和区域新产业需求有效对接的问题,满足学生个性化发展需求,实现复合型工程技术人才的培养目标。

此次获批标志着我校模块化教学改革的先进理念和硕果得到国家层面的充分肯定,对于推进我校新工科、新文科等“四新”建设,丰富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内涵具有重要意义。

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是教育部为主动应对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挑战,服务国家战略和经济社会发展需求,推动新工科建设再深化、再拓展、再突破、再出发,探索形成中国特色、世界水平的工程教育体系,建设工程教育强国而开展的重要战略性举措。

                                              (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