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教师获第六届外语微课大赛全国一等奖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0-11-02浏览次数:1526

近日,“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第六届外语微课大赛”全国总决赛落下帷幕。我校英语系教师赵玲丽、徐苏影、张千梅团队作为安徽省唯一参赛团队参加了10月16日举办的线上决赛,与43个本科英语参赛团队激烈角逐,最终获得全国一等奖,取得了近年来英语系教学比赛的突破性成绩。



中国外语微课大赛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与高等教育出版社主办,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教学工作委员会、相关省〈市、自治区)教育厅合办,面向高等院校、职业院校的专任外语教师或教学团队,分本科英语组、本科日俄德法语组、高职高专英语组、中职英语组四个组别参赛,共有初赛、复赛、决赛三个阶段。

今年4月起,微课视频的初赛选拔正式开启,后经过线上复赛筛选,最终举行在线说课总决赛。英语系教师参赛团队一路过关斩将来到决赛环节,并针对说课进行了充分准备和打磨,从教学对象、教学目标、教学设计、教学方法以及微课特色等方面进行了阐述,现场发挥出色,充分彰显了我校英语教学的实力和水平。“微课的课程设计思路清晰,目标明确,重点和难点都比较突出,学生很容易掌握本课的主要内容,抓住重点,教师的讲解层次分明、逻辑清楚,教学材料较丰富,结构较完整,技术应用效果较好。”评审专家给予了较高的评价。

(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