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动画专业学子首获国内动漫高水平赛事“金海豚奖”银奖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0-11-12浏览次数:2175

11月12日,在第13届厦门国际动漫节“金海豚奖”动漫作品大赛颁奖现场,我校郭慧迪、许琬婷老师指导的动画专业16级陶薇同学的作品《楚辞》,在来自全球43个国家和地区的2916件参赛作品中,以独特的构思和高超的手绘能力,一举拿下最佳学生漫画组银奖,实现了我校动画专业在国内同类赛事奖项的突破。



厦门国际动漫节“金海豚奖”动漫作品大赛是由政府支持的中国动漫界最权威、影响面最广的高水平赛事之一,也是ASIFA国际动画协会在中国地区唯一认证“中国示范性节展”。自2008年第一届举办以来,始终坚持最高评审标准和公平、公开、公正原则,已成为国内公认的专业水准最高、参赛范围最广、竞争最为激烈的高水平赛事,近年来与国际四大动漫赛(昂西国际动画电影节、萨格勒布国际动画电影节、渥太华国际动画节、广岛国际动画影展)渐成并列之势,受到国际动漫界的一致认可。



据了解,本次获奖也是我校动画专业团队多年来探索创新、精心育人的努力成果之一。自2010年专业创建以来,动画专业在学校和学院的支持下,坚持应用型人才培养方针,勇于改革、锐意进取,转型模块化教学模式,先后于2015年获省教育厅专业办学质量“优良”评价,2016年获安徽省一流品牌专业,2019年获安徽省教学成果一等奖,专业办学获得跨越式发展。近年来毕业生就业率和新生第一志愿率平均为97.8%和87.1%,人才培养质量获得社会和行业一致认可。

(设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