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第八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竞赛表彰大会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0-11-27浏览次数:1141

11月25日下午,我校第八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表彰大会暨第九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启动仪式于学术报告厅A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刘建中出席会议,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中心主任刘沛平、教务处副处长胡萍、学工部副部长许刚、产学研管理科科长肖新国、研究生处高大明老师,各二级学院党政领导、分团委书记、作品指导老师及学生团队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团委书记杜娟主持。



会上,杜娟汇报了第八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组织开展工作的相关情况。

现场师生共同观看了合肥学院“挑战杯”竞赛宣传视频。胡萍宣读了《关于表彰合肥学院第八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获奖作品和优秀组织奖的决定》。

现场与会领导为我校“挑战杯”优秀团队代表、优秀指导老师代表及优秀组织奖单位颁奖。



随后,“挑战杯”竞赛优秀学生代表秦家哲、优秀指导老师代表晋松分别发言,分享了各自在参与和指导“挑战杯”过程中的感悟,希望能激励和带动更多学子积极投身“挑战杯”,挑战自我,成就自我。



刘沛平宣读了《关于举办合肥学院第九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的通知》文件。

最后,刘建中在总结讲话对大家提出五点要求:希望各学院转变观念,加强组织引导,高度重视“挑战杯”竞赛;希望同学们努力开阔视野,积极丰富知识储备;希望同学们培养创新思维,提升创新能力;希望各学院各部门认真动员,相互配合,强化指导;希望各单位加强保障,健全机制,突出创新成效。



据悉,今年“挑战杯”分校赛、省级初赛、复赛、终审决赛四个环节,全省94所学校、共9861件项目、超10万名青年学生参赛。经校级赛事遴选,共有650件项目入围省级复赛,省级复赛共遴选出199个项目入围终审决赛。经过紧张角逐,终审决赛共评选出全省金奖项目32项、银奖项目297项、铜奖项目312项。

我校共有4000余名师生参与此次比赛,申报作品509项。经过校初赛、复赛和决赛,最终遴选出10组作品推荐参加省赛,并最终斩获两项金奖、五项银奖、三项铜奖。其中生物食品与环境学院《“沼循”让秸秆和粪污更绿色的方法》获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组金奖,生物食品与环境学院《灵魂重铸——未来新型生物标本领行者》荣获文化创意和区域合作组金奖并入围国赛终审决赛,先进制造工程学院《“安心踏”——公交车智能踏板系统》获银奖,我校获全省“优胜杯”。

此次比赛校领导高度重视,各学院积极动员专业老师参与项目指导。为积极备战“挑战杯”竞赛,团委、教务处、双创中心等相关部门通力配合,相关学院领导和指导老师团结协作,校内外专家积极指导。在师生们的共同努力下,最终我校在今年“挑战杯”比赛中荣获佳绩。



(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