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庆四秩芳华】我校举行中德青年学生创业孵化中心校友企业捐赠仪式

发布者:中德合作发布时间:2020-11-30浏览次数:1188

11月27日上午,我校举行中德青年学生创业孵化中心(以下简称孵化中心)校友企业捐赠仪式,合肥学院副校长、安徽中德教育合作基金会(以下简称基金会)理事长陈秀出席。校计划财务处处长、基金会秘书长何世昆,校孵化中心主任刘沛平和副主任孙虹,基金会管理办公室副主任周舟以及孵化中心21家校友企业代表参加了捐赠仪式。仪式由基金会管理办公室主任刘金平主持。

陈秀对校友回到母校创业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大家介绍了合肥学院建校40年来在应用型人才培养、推进应用型大学教育进程所取得的突出成果。学校始终坚持“地方性、应用型、国际化”的办学定位,秉承“厚德博学,善思致用”的校训,为地方企业持续输送了大批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得到社会各界的好评。她表示,学校的发展,离不开大家共同的努力,校友是学校靓丽的名片,合肥学院为广大校友的成就感到骄傲和自豪。陈秀对校友企业支持合肥学院教育事业发展的善举表示衷心感谢,同时希望依托孵化中心平台,一方面学校能够加强应用型人才培养,另一方面校友企业能够发挥自身优势,反哺学校创新创业教育,为学校学子起引导作用。

泰思克科技(安徽)有限公司总经理汪泓校友在致辞中表达了对母校的感恩之情。他表示,作为2001级建筑工程系房地产经营与管理专业毕业的学生,母校为他提供的赴德国交换学习的机会,不仅让他学习到欧洲企业先进的技术和管理知识,增强就业竞争力;更让他开阔视野,提升自我认知,加强独立生存能力。这些母校给予的精神财富,为他毕业后进入职场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另外,他感谢学校提供了孵化中心这个平台,在其创业方面给予大力支持,并希望学校与校企之间能够资源互补、优势互利,共同发展。此次回馈母校,既是表达对母校的感恩之情,也期望家乡安徽在中德合作方面能够取得丰盛成果。

合肥赛乐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代表王愿校友是2008届电子信息工程专业的优秀毕业生,他在致辞中回顾了在校学习的经历以及创业历程。合肥赛乐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创立之初就与合肥学院签订了产学研全面合作协议,是合肥学院的产学研基地。他感谢学校提供了孵化中心平台,为初创企业提供了良好的办公环境以及政策上的支持。他期待母校在未来发展中能再接再厉,不断取得更大进步,全力建设一流应用型大学。

刘沛平在致辞中介绍了孵化中心工作开展的情况以及所取得的成绩。他向各位校友企业对母校的爱心捐赠表示衷心的感谢。刘沛平表示,今后孵化中心将为各位校友企业提供更优质的服务,助力校友企业壮大发展。

捐赠仪式上,汪泓校友代表孵化中心校友企业向基金会递送捐赠牌。陈秀代表基金会向孵化中心校友企业回赠捐赠证书。

中德青年学生创业孵化中心 中德教育合作示范基地(基金)管理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