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党外代表人士座谈会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1-01-08浏览次数:1312

1月7日下午,合肥学院党外代表人士座谈会于行政楼九楼西会议室召开,党委书记王其东、校长吴春梅出席。校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校属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宣传统战部、发展规划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宣传统战部部长贾峰主持。



会议伊始,发展规划处处长缪群道从总体情况、基本构想、整体框架、具体目标、下一步工作安排等五个方面介绍了学校“十四五”教育改革与发展规划的编制情况。2020年9月,合肥学院“十四五” 教育改革与发展规划编制工作领导小组和8个专项规划编制工作组成立,正式启动“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他表示,目前规划初稿已基本完成,正在通过线上线下多种方式广泛征集校内外师生员工的意见,恳请各位党外代表人士为我校“十四五”规划多提“金点子”、多想“好办法”。

宣传统战部副部长刘玉培围绕坚持党的领导、把握统战工作的政治方向,组织学习教育、做好统战成员的思想引领,积极培养举荐、促进统战成员的作用发挥,落实工作制度、加强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等方面总结了2020年度统战工作。他表示,2021年统战部将在学校党委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迎接建党100周年、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主线,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委关于统一战线工作部署,强化主体责任,紧扣凝聚人心这个根本,引导统一战线成员汇集智慧,主动作为,为安徽省“五大发展行动聚力工程”、合肥市“五高地一示范”和学校“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作出新贡献。

随后,校属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依次汇报了2021年度合肥市人大、政协会议的议案、提案准备情况。各党派、团体负责人也结合实际工作,从教育教学、校园文化、校政用产学研、信息化建设等多角度,对学校“十四五”规划和年度重要工作提出了具有前瞻性、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王其东、吴春梅认真听取了党外代表人士的发言,并与大家谈心交流。吴春梅指出,不平凡的2020年,学校取得了不平凡的成就:疫情期间,我校率先开展线上教学,在做好安全保障的前提下举办线下招聘,为广大学子提供服务;顺利召开第二次党代会,其确立的“三步走”战略已经成为学校“十四五”规划编制的重要依据,成为学校未来五到十年的战略指针;举办建校40周年改革发展论坛,为学校站在新起点、奋力开创新时代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的新征程营造了浓厚氛围;克服疫情影响,第十三届中德应用型高等教育研讨会首次采用远程交互形式召开,巩固深化中德高等教育领域的合作;省市协同推进,更名大学工作取得阶段性突破性进展……她从十个模块回顾了学校2020年主要工作,并表示,学校党建与发展各项事业的显著成就离不开师生员工的共同努力,更离不开党外代表人士的倾情奉献。相关部门要认真梳理代表们的真知灼见,并运用到学校“十四五”规划编制中去,切实发挥党外代表人士联系广泛、智力密集的优势,为更加精准科学地谋划好“十四五”发展打牢基础。



王其东对各位党外代表人士多年来为学校和社会的奉献表示感谢。他指出,地方党委和政府高度重视议案、提案工作。希望大家站在更大的层面、以更高的视野,进一步完善、优化今年“两会”的议案、提案,为合肥市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学校一流应用型大学建设发出更强的声音,更好地展现合肥学院的形象。

王其东强调,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我校攻坚克难、砥砺奋进,创建一流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关键一年,改革发展的各项任务更加艰巨繁重,衷心希望广大党外代表人士准确把握我校“十四五”发展的目标、思路和举措,一如既往为学校的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同心同德、群策群力、凝聚力量、共谋发展。统战工作要创新方式方法,积极为大家参政议政、建功立业搭建平台,为大家更好地履职尽责创造条件、提供保障。努力形成团结奋斗的最大“公约数”,画出干事创业的最大“同心圆”,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宣传统战部 学生记者 张杰 胡雨莹 马悦 汪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