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学院举行“精工班”开班暨授牌仪式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1-03-05浏览次数:1723

为促进校企深度合作,加强产教融合,3月4日上午,我校和合肥太古可口可乐饮料有限公司合作的“精工班”开班暨授牌仪式在学术报告厅A厅举行。经开区人事劳动局局长刘干、人力资源中心主任王礼祥,太古可口可乐中国供应链总经理张晓东来校参加仪式,副校长陈秀出席活动,校党员委员、教务处处长王晓峰,生物食品与环境学院院长俞志敏、副院长陈俊,先进制造工程学院副院长秦强,先进制造工程学院和生物食品与环境学院“精工班”师生等参加仪式,仪式由先进制造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杜娟主持。



开班仪式上,陈秀在致辞中表示,“精工班”项目属于合肥经济技术开发区人力资源“蓄水池”项目,是“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的典型范例,为同学们提供了与企业零距离接触的机会,为学院提供了产教研融合的平台,为企业搭建了人才培养“直通车”。通过“精工班”,校企双方能够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有利于促进学生、学校、企业的三方共赢。



刘干对精工班的成立表示祝贺,他介绍了合肥经开区的发展概况。作为安徽工业第一区,经开区现处于产业发展新起点,正在通过全力开设人才资源“蓄水池”项目,促进校企合作,以人才为支撑,实现企业的可持续发展。



张晓东介绍了“精工班”项目的具体内容、实施意义,表达了对“精工班”项目的良好祝愿和未来展望。



仪式上,陈秀和张晓东共同为“精工班”揭牌,现场“精工班”师生一同合影留念。



此外,在活动现场,我校两位在合肥可口可乐公司工作的优秀校友进行了经验分享和互动交流,为同学们答疑解惑,现场气氛热烈。



据悉,“精工班”作为一种校企合作的创新举措,项目的顺利实施,将有利于学生提前了解公司、熟悉生产流程,实现专业与市场的对接、学生与社会的对接、教学与就业的对接,有利于企业培养一支高匹配度、高忠诚度的人才队伍。

(宣传部 先进制造工程学院 生物食品与环境学院

学生记者 包许郡 张心宇 王宇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