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上交流 线上洽谈​

发布者:中德合作发布时间:2021-04-19浏览次数:1015

我校与上海开放大学、奥斯纳布吕克应用科学大学就中德开放学习项目召开三方视频会议

4月16日下午,合肥学院-上海开放大学-奥斯纳布吕克应用科学大学三方合作洽谈会于我校行政楼九楼西会议室召开。合肥学院校长吴春梅、上海开放大学校长袁雯、奥斯纳布吕克应用科学大学校长Andreas Bertram参加了本次线上会议。



吴春梅首先对三方成功召开线上视频会议表示祝贺,她指出中德对话论坛是中德两国政府共同构建的交流平台,今天的视频会议是落实中德对话论坛的共识,三方拟共同建设中德开放在线学习平台,实现中德学位互授联授、高校教师培训、双元制线上线下融合培训。作为中德开放在线学习平台的主建设方,袁雯向大家介绍了上海开放大学的办学历史与培养目标,她强调中德开放在线学习平台是一个开放的平台,希望有更多的国家、学校、学者加入,本次三方协议的建立正是一次良机。Andreas Bertram表示很高兴能够和我校再次合作,同时,他对针对备忘录中四个方面的内容提出建设性意见,他认为德方在双元制教学方面已有丰富的经验,可以将数字化概念与线上线下平台进行整合,未来希望三方可以在线上平台录制视频等方面共同制定标准,以保证教学质量。



最后,吴春梅对Andreas Bertram以及袁雯的建议表示赞同,并提出会将其内容吸收进备忘录以进一步丰富三方的合作内容。

                  (国际交流合作处 宣传部 学生记者 张卓苗 程天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