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我校学子积极参加无偿献血活动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1-04-21浏览次数:557

奉献传递爱心,鲜血传承生命。为了补充合肥市血液库存,我校与合肥中心血站联合举办了“无偿献血进校园”公益活动。自4月14日起献血车分别前往一、二、三期校区,开展为期四天的献血活动。



我校学子积极参与本次献血活动,等待填表和抽取血样的同学排起了长队,热情高涨。志愿者们协助合肥中心血站的工作人员对前来捐献的同学进行信息登记,随后工作人员有条不紊地进行抽取血样,现场秩序井然。此次“无偿献血进校园”公益活动总共采集了721人,1025.98单位,单采血小板总共采集了53人,53个治疗量,有效补充了合肥市中心血站的血液库存,为满足临床用血需求提供保障。



来自20级德语专业的黄心如同学是第一次献血。她说:“第一次献血还挺紧张的,但是献完血后觉得很骄傲。只是做了一件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却有可能挽救一条生命,我觉得很值得。”她表示,今后还会继续为无偿献血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外国语学院的叶文静同学表示,“献血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作为肩负时代重任的青年,我们需要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参加无偿献血等公益活动是我们的责任所在。”

本次献血活动彰显了我校学生的高度责任感,展现了同学们良好的精神风貌,使人道和博爱的互助友爱精神在校园中得到了进一步的弘扬。



据悉,合肥市中心血站成立于1989年7月,承担合肥地区临床采、供血任务和工作,是负责保障合肥地区省、市、县区以及部队医院在内的全部医疗机构的临床治疗、急救及战备用血,不以盈利为目的的公益性事业单位。

(团委 南艳青年 王淑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