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共忆峥嵘岁月 赓续红色基因 校党委中心组赴新四军第七师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1-04-21浏览次数:720

4月20日下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赴无为县新四军第七师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重温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夺取胜利的光辉历史,传承红色革命精神。



四月的无为春意盎然,绿树成荫。在纪念馆一楼大厅,校党委书记王其东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全体成员郑重高举右拳,坚定有力的宣誓声激荡人心,表达了赓续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的坚定信念。



随后,中心组成员依次参观“皖江抗日起怒潮”“血泊中诞生的新四军第七师”“第七师健儿驰骋皖江”“永远的丰碑”等8个展厅,一件件珍贵的革命文物,一幅幅生动的历史图片……仿佛在诉说着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讲述着那些真实感人的故事,生动再现了当年七师生活、工作、战斗的场景,再现了那段血与火的峥嵘岁月。在每个展厅前,大家不时驻足,细细研读、仔细聆听,实地感受革命先烈的奋斗历程,深切感悟共产党人坚如磐石的崇高信仰。

通过参观学习,大家深切感受到党领导人民在江淮大地上浴血奋战、艰苦创业的伟大精神,深入学习革命先烈英雄事迹,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大家纷纷表示,要按照党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深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