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秀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5-03-24浏览次数:65581

陈秀,女,汉族,教授,合肥学院副院长。1965年出生于安徽。1982年至1989年在安徽师范大学数学系学习,1989年6月获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理学硕士学位。1989年起在原合肥联合大学任教。2000年起任原合肥联合大学教授。2004年起任合肥学院数学与物理系主任。2011年6月起任合肥学院副院长。2023年12月任合肥大学副校长。

长期从事微分方程奇异摄动理论的研究,在国内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三十多篇。主持并完成多项安徽省教育厅自然科学研究基金重点项目和一般项目。一直从事本科生的教学工作。主持完成了省级精品课程《高等数学》和省级教学团队“大学数学课程教学团队”的建设。主编适合应用型本科高校的《高等数学》教材,已由高等教育出版社出版。2006年9月获安徽省高等学校省级教学名师奖。2008、2010、2012年分别获得安徽省教学成果一等奖2次、二等奖1次。2011年1月被评为“合肥第六批专业技术拔尖人才”。

现任安徽省高校校办产业协会理事、合肥市科学技术协会兼职副主席、安徽省数学学会理事、合肥市第十三届政协委员、合肥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会长、安徽省无党派知识分子联谊会 、安徽省妇女联合会十二届执委、安徽省科学技术协会第九次代表大会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