徽揽英才 科创未来 2021江淮海归高峰对接会在合肥召开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1-09-18浏览次数:824

918日,由中国致公党安徽省委员会、安徽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合肥学院共同主办的2021江淮海归高峰对接会在合肥召开,与来自美国、德国、英国、加拿大、新加坡等国家,涉及高能物理、材料科学、生物科技等专业领域的海内外高层次人才进行了深度对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致公党省委会主委谢广祥,省教育厅副厅长解平,省外办副主任王年宝,安徽大学党委书记蔡敬民,合肥学院党委书记王其东、校长吴春梅出席活动。致公党省委会专职副主委、省政协副秘书长武琼宇主持会议。



谢广祥指出,在建党一百年的光辉历程中,一代代中国留学生投身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伟大事业,在中国革命、建设、改革各个历史时期写下了极为动人和精彩的篇章,取得了举世瞩目的巨大成就。致公党安徽省委会紧紧围绕安徽省委省政府打造内陆开放新高地和“双招双引”工作部署,充分发挥致公党“侨”、“海”特色优势,密切联系留学人员,积极探索搭建海内外高层次人才资源交流平台。当前,安徽全省上下正处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重要论述和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以更高站位强化“两个坚持”、实现“两个更大”,以更高质量打造具有重要影响力的“三地一区”的重要阶段,广大人才来安徽发展正逢其时,必然大有可为,必将大有作为。



谢广祥强调,安徽区位优越、交通便利,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勇于创新、注重引才。安徽秉持“不求所有、但求所用,不求常住、但求常来”的用人理念,在全国率先探索“人才团队+科技成果+政府参股+股权激励”的模式,创新是安徽最靓的名片、创新人才是安徽最大的底气。祝愿广大海外学子在安徽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中大展宏图,青春梦想在安徽开花结果。



吴春梅表示,作为一所“改革中诞生、开放中成长、创新中发展”的高校,“国际化”一直是合肥学院的办学特色和办学方向。合肥学院充分发挥中德教育合作示范基地、安徽省首批国际交流合作基地等的作用,深化对外交流合作,中外合作办学进入新阶段。学校与奥斯纳布吕克应用科学大学签订合作办学协议,从过去的单向留学发展到双向留学。与上海开放大学、奥斯纳布吕克应用科学大学共建中德开放在线学习平台,承办“长三角双元制教育国际合作研讨会”,教学科研从线下向线上融合发展。与德国大陆轮胎集团合办双元制“大陆班”,与大众集团共建大众产业学院,开创了深化产教融合的双元制高等教育的“合肥模式”,为构建高质量教育体系、打造安徽对外开放新高地作出了积极的贡献。作为本次对接会的主办单位之一,合肥学院倍感荣幸,也倍加珍惜此次机会,将借用对接会平台,积极做好人才引进工作,并全力以赴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



王年宝表示,近年来,安徽充分发挥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等重大国家战略的政策叠加优势,以高新技术产业为重点,主动“搭舞台”,突出“请进来”,注重“留得住”,吸引了众多企业来皖投资,一大批海外英才来皖创业就业,加快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徽。省外办将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实施新时代人才战略的统一部署,牢固树立“人才资源是第一资源”的思想,积极为实施人才强省战略、加大人才引进和培养做好外事服务。



此次对接会旨在发挥留学归国人员优势,吸引优秀海归人才来皖创新创业,服务科技创新策源地、新兴产业聚集地、改革开放新高地、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区建设,分享安徽发展的战略机遇。在与会嘉宾的见证下,江淮海归高峰对接会在线平台启动。谢广祥等领导为海归驿站、安徽省国际交流合作基地揭牌。安徽大学、合肥学院分别介绍了高校的人才引进政策,23位人才现场签约和“云签约”同步进行。



会上,轨道交通数字化及智能化技术研发及咨询服务、氢能源燃料电池列车、碳量子点修饰的荧光硅球的制备及产品质量控制、绿色涂料高性能助剂产业化项目等6个路演项目得到现场创投基金的点评和肯定。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