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1届毕业生“学社衔接”专题工作会议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1-09-18浏览次数:637

为推进基层团组织规范化建设,依托“智慧团建”系统集中开展毕业团员组织关系线上转接工作,9月17日,我校团委召开2021届毕业生“学社衔接”专题工作会议。校团委全体人员及各二级学院团委书记参会。



团委副书记李妍妍重点分析了我校截至目前的2021届毕业生“学社衔接”情况和存在的问题;就“智慧团建”系统中团干部录入、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团日活动等专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通报;就近期开展的校院两级学生会秋季专题培训、青年大学习、2021年度团员发展、暑期“三下乡”评优申报、师生团干专题网络培训等工作进行了梳理和强调。

万昭莹老师详细讲解了2021年本科生数据统计工作的具体要求。她强调了数据统计工作的重要性,要求各学院做好学生基础数据统计。

团委副书记王玉总结发言。他强调,“学社衔接”工作是团中央、团省委2021年重点专项工作之一,是加强基层团组织建设的重要举措,我校当前“学社衔接”率尚未达到团中央评价指标,因此近期各二级学院要集中力量,深入学生,加强联络,多措并举加快转接工作。同时,他表示我校总体“智慧团建”各项常规工作开展情况良好,青年大学习学习率居于全省前列,团员发展录入工作全部完成,团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率达100%,其他各项工作也在持续稳步推进。王玉指出,基层共青团工作应当注重培养一批得力的学生团干,应当增强与青年团员的沟通联络,着力减少学生团员毕业后“失联”现象,扎实做好团支部建设和活力提升。

本次会议专题研究了我校毕业团员组织关系转接工作,为我校持续开展团组织标准化建设打下坚实基础。

(团委)